发表于 2021-11-17 16:39:48 评论 楼主

百晓生cpc操盘,首先开题先介绍下我对一款过季产品的指导心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.广告单优化趋势对比,产品关键词一周上首页,新开一组广告18天,救活了淡季产品,acos最低的可以优化到6.38%

    在10月底的时候,很多产品销量开始受到季节周期的影响销量大幅度下降,但是在11月底旺季来临之前,我们必须稳住排名到最佳位置,这时候很多竞争对手都会选择促销打折,可是我们没有这样做,那么有什么办法呢?于是我专门研究了一下,发现第一件事是优化评论差评,联系买家解决赔偿问题,第二件事,就是打广告将自然关键词排名和竞价关键词排名开到首页,重点针对那些长尾词。下面是我指导的业绩。

大家可以看到10.12-10.30销量都是下滑的。然后我在10月底开始接受到运营部请求协助的会议,便开始研究对手,制定了该长尾词上首页促销量的计划。

     11月7号开始加大广告预算新开广告组,淡季产品出单增加了,老广告acos最低可以优化6.38%

     该策略在11月初到现在就见到了效果。刚开始几天是没效果的(新广告组acos还没降下来才开18天)

在11月8号优化了半个月运营反馈给我7有出单,但是有些词加到5美金没报给,我让继续加大。

那时候运营告诉我出家4美金了没点击怎么办

我让继续往下加,然后出单了。

我们来对比下优化前后出单变化
   11月广告单量200多单VS10月份100多单广告的变化
这组新广告开了半月,acos从200%降低到了50%,现在降低到了33%
有很多童鞋说acos那么高,半个月新开广告组很正常,打广告的策略如下:
半个月以后看acos,其它时间看广告单VS自然单有没有增长,就像下面。

   转化率5%-10%浮动,这组广告还有很多的优化潜力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自然单对比-自然单因为广告增加出单翻倍,自然单转化率8%上升到11%
    当然自然转化率的上升还是得益于产品标题和文案的优化了。
    绩效报告单个产品自然流量也大大增长  10月15天VS11月18   对比近30天自然单数据

11月1到11月18号自然单量180单
10月17到10月底,102单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  广告QA

有童鞋问:怎么优化广告啊?

      回复:优化主图和文案啊,广告关键词慢慢调,每天加一点,acos长期很高的词该否该降,多找长尾词,能出单的长尾词多烧些钱
有童鞋问:都拓了,别人啥词出单都清楚。之前词到近20个,后面缩减到3个

     回复:你这拓词太少,还有你得研究下你那些词为什么拓了没用,肯定广告策略和出价有问题

有童鞋又问:长尾词曝光低

回复:蚂蚁多了咬死象,多积长尾词,bid提上去,看我都提到5美金了。只要总体出单是赚的,哪怕广告亏点acos你也还是赚了,因为自然单量上来了就像我一样,新品acos50%,但是自然单量翻了一倍。

有童鞋继续问:长尾词对流量词排名有多大加成?

回复:看你长尾词权重,我开很多长尾词,我前期也是一堆广泛


又一童鞋问:那有些产品长尾词就没出单高的……,我说我产品,咋整

回复:自然出啊单多,广告转化率可以提起来的,你去扩关键词啊,把别人出单高的词先拓到你后台

另童鞋问:什么决定长尾词的权重?或者说怎么判断这个长尾词权重是否高?

回复:在一堆长尾中出单高的词,需要长时间优化才知道能不能出单加大,然后打精准,费用翻起来,转化率提升后权重就高了

还有童鞋问:开一组新广告就能增加单量吗?

回复:和你花费还有销售额有关系,这个才开18天,权重也没起来太多,你看acos还老高呢,下半月还需要优化


另一童鞋:我20个长尾没出单我减掉了剩下2个长尾,长尾词还没流量词转化高

回复:因为你还没看到过长尾的效用所以觉得长尾无用,这个正常,长尾转化没有流量词高很正常,它之所以长尾不出单,是因为陷入了死循环,你权重没起来,需要慢慢培养,就像新广告刚开很多流量词也不出单,因为产品没有竞争力或者广告组没权重,20个长尾词太少了

逻辑就是新品权重低,既然不能刷单手动强力提升销量转化,就应该长尾词多慢慢增长权重厚积薄发对吗?

回复:已得我真传,啊哈哈哈,不过产品要有优势,你转化率20%产品还是有优势的。产品开发时候一定要优选,即优中选优,我一般是100个产品选5个寻找资源开发,因为究竟运营精力和工厂资源还有精力是有限的,一定选最有把握赚钱的产品。


我的指导杰作展示完毕,接下来分享下这些案例的童鞋操作过程:

         基本上都是每天不断优化,并且总结填写广告优化表,啊哈哈哈。我这个产品单量提升也是运营根据表格每天优化跟踪,采用我下面的广告方法提升销量的,一起看看把,啊哈哈哈。本文惊喜在结尾,晓生公布了优化过程表格,每天优化几次并跟踪数据,优化节奏和优化目的呈现,啊哈哈哈。

     创业和运营CPC其实并不难,只要懂毛选就能出单。     

     话说,晓生的一句话救活了一个童鞋店铺,举手之劳,开心,啊哈哈哈。这句话原文是这样的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亚马逊流量扶持,我们要借助亚马逊流量扶持将广告开到前三页,采用农村包围城市策略

流量机制最重要的是决定我们新品期如何快速打造爆款,其次是帮助我们卡位和排名。

为了获取更多流量扶持,由于前三页流量最大,那么我们除了依靠自然流量和优化外,还需要通过关键词竞价广告,将关键词打入前三页,新品期我们可以通过消耗长尾词和精准词进行卡位到前三页,采用这种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,因为长尾词比较多,竞争不激烈,我们可以通过长尾词拓展特色词,提高关键词转化,从而帮助我们获取amazonchois表情,最后通过竞价和优化达到首页目的,中后期后在包围大词,将大词打入到关键词首页。

原文书籍在这一页:



案例1-农村包围城市广告法救活一个童鞋店铺:

     出单全过程真实记录:广告关键词利用农村包围城市,完成了周出767单的记录,这是一个卖家产品从库存积压日销5单到现在日销100单发来的感谢信,客气了,啊哈哈哈 

   唉,没事晓生又出来吹水了,这是这季度的一个学员对他打关键词出单给我发来的感谢,在下拿出来吹吹,这个股市从2021年8月开始,该童鞋产品从库存积压时找我帮忙看了下,本来是想找我合作,由于在下不接小店铺,建议他自己运营,于是他参加了我几次活动还自己找我助理报了个课,在期间给他看了2次店铺后台,发现产品可以尝试广告放大打多点广告词,因为当初他后台广告组很乱,自动一组,手动广告只有大词,每天也烧个50美金,但是acos很高,于是我建议重新建立广告手动组,重新积累权重,每个广告组分类放词,并分别扩展长尾词,反正多打点词晚上多调调,acos下来你就能赚钱,一个月不行,就2个月,现在第3个月了,童鞋发来了感谢,啊哈哈哈



话说估算是7月份,在之前他产品出单也不错,但是忽然滞销了,我问是不是生命周期问题,然后给看看了广告,发现广告都浪费在几个大词和无意义的广告组,50美金也很烧钱acos高没得赚,让其多找长尾词,将大词预算bid都降低,这样50美金的广告费从acos200%到100%-50%-30%-20%,一直往下降,这样就有钱赚了。


期间因为价格战,也导致对手来了很多差评。

也有问:

   百老师 我有两个一摸一样的产品 图片 文案 都一样 一个卖的快断货了 一个还有200个 卖不动,这个有什么办法可以带动那个链接

回复:合并啊或跟卖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广告关键词:利用农村包围城市,完成了周出767单的记录


店铺本来是他和一个童鞋合作,后面业绩不行就没人管了,然后自己跑到深圳待了一个月天天找人请教,最后找了我几次,我说多优化广告,有空多找产品。就这样,在能承受的了的广告和亏损下运作即可。现在这类低价产品只能这样搞,不然请个人你赚的钱都要亏。

    listing合作方半年没人管了,他天天自己弄listing,终于前两天给我发来了喜报。

可以看到出单量7天出了767单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案例2 新品在5月份上架一个月广告出单1000单,新品acos18%

    下面是一个晓生18年的学员童鞋,她在5月份给我交流她的产品,该童鞋是和姐姐2个人自己创业,姐姐设计产品,她开发调研和运营产品,2人配合的天衣无缝,之前在公司上班,后面一起组队出来创业了。期间踩坑不少,在今年4月份产品上架后,也没刷单,仅依靠广告月出近1000单,下面是晓生和她交流的记录,可以看一个创业者从广告运营到出单的完整记录。

 ➤无刷单,评论仅有几十个,日销量250 单!


       ➤Vine计划几乎没人要,仅带来2个评论。



       ➤广告排名还不错,主要关键词几乎都在前两页,80%的销量来自广告。



       ➤5月1日-5月20日,广告花费6000多美金,广告销售额35000多美金,ACOS:18.01%,广告表现还不错!


       ➤经过优化,ACOS降到了16.99%,哈哈!


       ➤5月24日销量突破300多单,销售额突破10000美金,大类排名冲进best seller前60名!




       百晓生老师说:7分选品天注定,3分运营靠打拼。精品,精益求精,选品,则不断选择符合自己的优秀爆款、旺款产品,提前3个月以上选品,花一个月选,月百,最后精选2个,开发,则私模不断优化创新。

       乔布斯说:“其实客户也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产品”;平板没开发前大家都不知道自己需要一个没有键盘的笔记本,但是乔布斯成功了。

       所以:简单的开发只是抄袭产品,中级的开发是通过数据分析等方式改良产品、迎合需求。高级的开发是创造产品和改模及公司利益最大化选品,顶级的开发则是创造产品外,更多的是创造人们的生活方式甚至创造时代!

       送给大家,共勉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案例3   关键词一周优化到首页

有童鞋问:老品有哪些办法推关键词排名,大词,我的这个产品用卖家精灵反查大词收录排名,基本没有排名,不在前20页,广告,刷关键词排名,站外关键词链接出单?有好办法吗,可以用一元跟卖刷关键词排名吗,老链接,跟卖链接做成0元购,投放站外出单后删除跟卖链接。

做关键词超链转化和广告核心词转化,就能收录,我一个产品也是,连续一周没被收录,但是广告7天后就出现在首页了

  下面是我们运营广告出单的跟踪记录:

第一次在10月26我让其登记广告跟踪

在11.17昨日,运营反馈给我广告每天出单正常了。昨日找运营部负责人反馈店铺出单该店铺不错

找运营问了下效果跟踪,出单效果杠杠的。

     我们一起来看看运营童鞋的优化cpc关键词坑位表,从11月8早上到11月13一周实际,关键词从前三页找不到产品到出单关键词到首页。



啊哈哈哈,这就是我的农村包围城市的效果案例,不不不不,是毛主席老人家的农村包围城市。

最后福利送给大家:领取2021内部广告坑位跟踪表

X想我当初还有一段隐藏不“不光彩的”莆田医院做CPC谷歌分析师的经历,年1个亿的广告费就是出自我的手,啊哈哈哈。大家以为我是做京东数据分析师的、也有人以为我是做亚马逊市场分析或产品开发的,其实我做亚马逊第一个产品CPC广告就是我自己亲手开的,这里,我承认,其实本人本质上是做CPC的,给我一款好产品,广告费管够,它就能出单,当然,前提产品市场环境好,啊哈哈哈哈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评论

举报

HAlex  评论于 2021-11-17 17:33:49 沙发 优秀解答

追踪表我问什么下载不了呢?

专属头衔:
百晓生 VIP 17   回复于 2021-11-18 11:42:25 1楼-1
不会啊,我这边下成功了呢,就换个浏览器试试呢
专属头衔:
百晓生 VIP 17   回复于 2021-11-18 11:43:30 1楼-2
@百晓生

360浏览器可以下载

百晓堂用户3444  评论于 2021-12-09 12:18:23 板凳

那长尾词是全部开广泛吗

专属头衔:
百晓生 VIP 17   回复于 2021-12-10 10:27:55 2楼-1

反正先开半个月长尾再优化优化

能放下的 才是修行所得  评论于 2022-02-16 21:56:35 3楼